來個人 開個門

那是一道總是上了鎖的鐵門
冰冷 沒有表情
矗立在通往被稱做「家」的狹窄走道上

逆時鐘旋轉兩圈半
裡頭 與 外頭 氛圍並無太大的差別
偶爾 陽光還少了些

一塊塊的紅色迎賓磚 像極了優雅的侍從
引領著不同的腳步 前進
「來者皆是客」它總說

再往裡頭走一些 是座中型的水族缸
幾尾觀賞魚恣意地遊著
儘管 色彩已不如從前鮮豔

那天 我望著 還只是懵懂少年的你
用安靜的眼淚 咆哮著已失去的信仰
你背後的那面牆 流著為你難過的鮮血

那天 我聽著 一心奔向自由的妳
以輕快的腳步 嘶吼著不再回頭的寬廣
妳原本的房間 堆積著為妳憂愁的塵埃

我別過頭 我轉過身 我閉上眼
我習慣 將我冰冷的手 連同鐵門的鑰匙
放在口袋裡


來個人 開個門
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