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ing ~

找工作真是一件既困難又充滿挫折感的事情,所以依照往例,又去尋求宗教力量的慰藉;來看看媽祖娘娘怎麼說:

慶安宮|辛亥籤(蜻蜓飛入蜘蛛網)

陰世作事未和同,雲遮月色正朦朧;
心中意欲前途去,只恐命內運未通。

我說,媽祖娘娘這次真是狠下心來不給我好臉色了,唉...

但是說真的,雖然我是不太信這些東西,但是每次求籤都有那麼一點creepy的感覺,這「飛入蜘蛛網」的註解簡直是貼切到一個不行。

籤詩看起來就是工作運還沒到,也有種一切都是白做工,你做的人家都看不到的味道。但是運這種東西就是一陣一陣的。所以,當命不順的時候,就只好充實自己,趕快繼續一邊找,一邊進行我的iTunes cover flow大業。

後來,內心始終是不踏實的感覺,於是又到了龍山寺,希望觀音佛祖可以給我不一樣的意見,祂是這麼說的:

龍山寺|觀世音靈籤第二十一首(邵康節定陰陽)

陰陽道合總由天,女嫁男婚豈偶然;
但看龍蛇堪運動,熊罷葉夢喜團圓。

於是,我就開始了,每週二、四、六去信義國中跑步的日子了...(先生,你哪位?)

總之,觀音娘娘說的很有道理,因果循環正反合總是宇宙不變的道理;做了多少事情總會在接下來的時日發酵。

於是乎,機會來了。兩次面試,拿到offer,就要上船了。

儘管如此,老天總是愛跟我們開玩笑,看看我們經濟學有沒有學好,機會成本的觀唸好不好,所以通常還會在拿到offer的兩天後,給你另一個意想不到的選擇......bravo...


所以,我決定來聽B'z 的 calling,看看能不能聽出個什麼端倪來。


~calling~ not by 媽祖娘娘 nor 觀音佛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