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上

進了電梯才發現耳機放在辦公室的西裝外套裡,離不開音樂的我選擇了殘害地球一次,十八個樓層其實也用不了幾秒鍾的時間

我總是會在一個人走回家的路上,思考著自己的選擇,想著『我是個當業務的料嘛?』

還記得高中一位友人對於我的爛記性,下了一個簡單的結論:『你真的不適合幹業務』。想想,要真這麼簡單就好了。

七點四十六分,飄著細雨的信義區巷弄,陪著我的是Amy Winehouse的 Valerie

a little jazzy
a little funky

Well Since I Come Home, Well My Body's Been A Mess,
And I Miss Your Tender Hair, And The Way You Like To Dress.

Oh Won't You Come On Over, Stop Making A Fool Out Of Me,
Oh Why Don't You Come On Over, Valerie...
眼鏡上的雨滴,一直是我在騎車的時候最討厭的東西;但往往在思索著所謂『人生究極意義』的時刻,卻變成了某種能讓充滿空虛與挫敗的瞬間加分的浪漫元素。

在莊敬路上等著過馬路時,換成了Last Train to Bucketheadland,眼前有些模糊的夜景,突然讓我有種化身為總是戴著死白面具的buckethead,總是活在屬於自己的世界觀裡,帶點童心的創作主題和動漫王國日本的道統竟是不謀而合地建立在巨大的機器人之上。

於是,我想起了Guns and Roses的Nighttrain, 還有Ozzy的Crazy Train....

can there be any train that could bring me out of this oblivious universe?

可以確定的是,總是在雨天就會發生電纜不供電而大誤點的台灣鐵路局,是辦不到的!


同場加映:


由Steve Winwood帶來歌名同為Valerie(Call On Me)的經典老歌,請慢用!